"大結局之下篇"

 

「盟主你是在跟我們開玩笑嗎」皺眉脩懷疑是因為整夜沒睡所以他聽錯了
阿香驚訝的程度不下於脩「今天晚上就是演唱會了一定要今天嗎
聳肩炙舞也是很無奈「沒辦法長老們下了最後通碟說姐姐今天一定要回去一趟
深吸了一口氣「我會回去等演唱會結束明天我馬上就回去」阿香堅決的看著弟弟
「這」炙舞一臉無奈「姐姐妳這是在為難我嘛妳也知道從回來鐵時空到現在長老們就是盼望能見妳一面那妳每次總是有理由這次長老真的生氣了」他解釋著這件事情的嚴重性「聽說長老們覺得妳無視於他們的存在
克制心中的怒火阿香握緊拳頭「我本來就不需要回去見他們哪
「姐長老們一直想見見咱們一百年後的淨靈使者妳就體諒他們一下嘛」炙舞也很傷腦筋可是「如果這次妳再不回去真的會出大事的
咬著下唇阿香看向皺著眉頭不發一語的脩「好我回去可是我要脩陪我一起回去而且下午就回來」先讓其他人去現場做準備這樣就可以趕上演唱會了
「不行」炙舞一口回決
脩看著盟主嚴肅的表情知道事情沒那麼好處理了
「為什麼」她已經讓步了難道連她小小的要求都做不到嗎
炙舞看向脩「姐妳要脩以什麼身份跟妳去見長老男朋友嗎」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會出人命的「妳應該沒忘記我曾跟妳說過我們灸亣镸荖的長老在家族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除非是家族成員否則其他不相關的人是不能踏進灸亣镸荖的祖屋的
盟主所說的脩略有耳聞灸亣镸荖家族有著非常嚴厲的家規
「我不管如果脩不能去那我就不回去」阿香開始賭氣
脩想了一下拉著她的手「阿香別讓盟主難做人妳就回去吧
他了解事情的嚴重性
「可是晚上的演唱會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他們練了這麼久就是為了今天晚上不是嗎
摸著她的臉脩苦笑著「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他不想讓盟主為難也不想讓阿香在長老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
炙舞再下一劑猛藥「長老說如果姐姐真的不回去就要廢掉脩的鐵克禁衛軍總團長的職位
挑眉「所以根本就沒得商量囉」她一臉陰沈
第一次看見姐姐發狠的樣子炙舞先是一愣然後點頭「長老還派車來要接我們過去呢
嘆了口氣阿香看向脩「對不起」她伸出手抱住他
下巴靠在阿香的肩上脩的心中有一股挫敗感一直不停的擴大
目送阿香和盟主上車離去脩看見坐在車內的阿香臉上有淚痕
心痛閉上雙眼脩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回到家的
坐在床上看著空蕩蕩的房間忽然有種失落感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已經習慣有阿香的生活習慣這房子有她的身影在
想到剛才盟主所說的他自嘲著「是呀我是不相關的人
這句話刺痛了他的心打開抽屜從裡面拿出一個精緻的小盒子
那裡面裝著的是他之前要跟阿香求婚用的戒指正想打開盒子時
電話響了是鐙提醒他練團時間到了下午就要去做最後的採排早上要利用時間再做練習這都是脩自己昨天交代好的重重的嘆了口氣無奈的將盒子放回去
脩忽然覺得之前的衝勁不見了對演唱會的期待好像也快不見了
另一方面在鐙掛上電話之後
a Chord就一直很緊張的問「脩大師的聲音聽起來如何
同情的看了他一眼然後搖頭
「不好哦」我的媽呀他上輩子是欠阿香幾百萬還是幾千萬她竟然派了個會出人命的任務給他而且還不做不行
鐙皺起眉頭「不是不好是很糟」拍拍他的肩「保重如果有個萬一我會幫你收屍的
收屍兩個字讓a Chord刷白了臉他後悔了不想玩了啦
另一方面坐在車上的炙舞看著姐姐「妳會不會玩太大啦
他們驅車前往的方向並不是灸亣镸荖的祖屋而是晚上演唱會的舞台
「還好吧誰叫你姐夫已經進化成千年神木」她不下點猛藥的話怎麼對的起自己呢
失笑「那妳也不用叫a Chord去送死吧」剛才脩的心情已經夠糟了炙舞看著他的臉就知道a Chord下場會有多慘
看向窗外阿香挑眉「誰叫a Chord沒事跟脩說些有的沒的害他真的不敢跟我求婚」這是給他小小的懲罰
前天在老屁股”…死人團長提起夏天結婚那天a Chord對脩說的那些話讓他差點沒被阿香大卸八塊
後來阿香讓他將功抵過可是a Chord怎麼想都覺得這是加重處罰沒辦法誰叫阿香是盟主的姐姐他又好死不死去惹到她
抵達演唱會現場寒已經在那裡等阿香
看著那兩個女生炙舞搖頭【以後千萬不能惹這兩個生氣不然
又忽然想到【脩我的姐夫不好意思呀我那姐姐】他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了
##################################
停住音樂脩看向今天超級不正常的a Chord
「你是怎樣怎麼今天怎麼唱怎麼走音」晚上就是演唱會了他竟然還在出狀況
聳肩「我又不是故意的a Chord一臉無辜「我又不像阿香那麼會唱
一聽到阿香臉色一沈看著其他人不能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到他們
深吸口氣脩要自己冷靜下來千萬不能生氣
「別說了快練吧」彈起吉他脩的眉頭深鎖
a Chord拿著麥克風
「指頭還殘留你為我擦的指甲」他很努力的唱走音a Chord以後絕對要離阿香遠一點一次就夠他死了
音樂又停止脩閉著雙眼
【完了這下我真的死定了a Chord忽然覺得發毛【我的大小姐呀妳真的會把我害死
他簡直不敢看脩的表情了
放下吉他脩看著他們「我冷靜一下你們先練
他們看著脩走進錄音間
a Chord忽然腳軟跪在地上「還好嚇死我了
戒拍拍他的肩「別忘了還有第二階段
哭喪著臉a Chord擡起頭看著戒「你就不能讓我高興一下嗎
聳肩「我只是提醒你怕你忘了」說完他走回去拿起電吉他繼續練
脩在錄音室裡冷靜了十分鐘整理好心情他打開門
只見大家安靜的坐著「你們幹嘛怎麼不練了
「那個我們剛才聽說了阿香她晚上不參加演唱會了哦」鐙看向脩
好不容易整理好的心情被鐙這麼一問又被打亂了
瞄向鐙a Chord差點沒抓狂【你幹嘛那麼早就提這件事
脩閉上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讓自己平靜一下然後他看著大家
「對阿香她臨時有事晚上不能出現了
「唷別這樣嘛a Chord抱著大不了被打死的心情站了站了起來然後走到脩的身邊
手搭在他肩上「我們是樂團耶Rocker她們女孩子別參加也好啦」偷偷瞄著他的臉
【上帝呀拜託我還沒交女朋友還沒享受到戀愛的滋味
脩沒說話因為在壓抑情緒
「那晚上的安可曲怎麼辦阿香的負責的就是那個部份」戒擡起頭不懷好意的問
a Chord瞪向他【你們就不能放過我嗎】然後他恢復嘻皮笑臉的樣子
「不然我可以委屈一點不介意安可曲由我來包辦脩大師你說如何」他雙手一攤「反正我們之前對外表演時阿香從來都不曾參與過晚上她不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脩終於有反應了可是他冷冷的看著a Chord
「我看她最近狀況也不是很好不要到時她搞砸了不然」忽然又想到「之前阿香不是有錄好了嗎可以拿來嘛」他說到開心起來忽然發現背後冷冷的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你說夠了沒」脩瞪著他目光語氣冷到讓人發寒
【死定了阿香我要是被脩打死就是妳害的啦a Chord趕緊賠笑臉「我我是開玩笑的啦不要生氣啦」他拍拍脩的肩
揮開他的手「記得我不只說過一次別拿阿香來開玩笑
尤其是這個時候阿香不是故意拋下他們的她也很無奈為什麼a Chord要用這種態度看這件事一連串的事情讓脩忘了冷靜不然他可看出其中的端倪的
吞了口口水a Chord被脩的樣子嚇了一跳
屋內一片安靜無聲
突然「你們在幹嘛開小組會議哦」夏天的聲音從門口傳來
a Chord全身僵硬的看向夏天【還好你來了不然就等著幫我收屍了
接收到a Chord求救的訊號「哦我差點忘了a Chord舞台總監說有些事要找你你先過去現場我們等一下就到」夏天趕快解救他
「好我馬上去」一刻不敢停留怕下一秒他會死無全屍
鐙朝其他人使了個眼色「那我們先去舞台那裡把樂器整理一下
經過脩身邊時冥拍了拍他的肩膀
等到他們離開夏天拉脩到一旁的椅子坐下
「認識你這麼久了不曾看你心情糟成這樣耶怎麼了」夏天明知故問
嘆了口氣脩把今天晚上臨時的狀況告訴夏天
挑眉「是哦好可惜哦」看了兄弟一眼「唉唷你別這樣啦要是阿香知道你因為她不能參與就變成這樣她也會難過的
「不是我心情不好不是因為這件事而是」他看向夏天該怎麼說出口說因為他忽然覺得自己跟阿香是不相關的人嗎這樣顯得他很任性
拍拍脩的肩膀「你知道嗎你這個人呀什麼都好就是有一點很討厭」夏天看著他
看向好友脩沒說話靜靜等他說
「你唯一很討厭的就是想太多」不拐彎抹角夏天直接說出來
不懂脩用納悶的眼神看著夏天
「你回想一下那時在銀時空就是因為想太多才讓你差點失去阿香」這些事情都是他們回鐵時空之後阿香一點一滴告訴大家的
「我知道」再嘆氣脩慶幸這時阿香不在身邊不她又要罵人了苦笑「只是我忽然不知道下一步我到底該怎麼做」他開始迷惘如果再次跟她求婚萬一她又拒絕了
a Chord的話他一直記在心中所以不敢給她壓力但是他卻不知道這些也慢慢變成困擾自己的事情該進還是留在原地
「就照你想做的去做呀這有什麼好困擾的」夏天納悶的看他的臉「怎麼鐵克禁衛軍的總團長呼延覺羅家的戰士忽然變的這麼膽小」一點都不像他所認識的脩了
只能苦笑脩看著自己的雙手「我也不知道
「你停在原地不敢前進怎麼知道結果是什麼」夏天站了起來「就算阿香又拒絕你了她還是在你身邊呀不是嗎
擡起頭看著好朋友夏天的話點醒了脩「是呀再次被拒絕那又怎麼樣阿香不會因為這樣就離開我」他到底在怕什麼
拍拍他的肩膀「好啦你再把情緒整理一下大家都在現場等你」走到門口夏天回頭看他「別忘了今天晚上有很多歌迷等著看我們的表演不要讓他們失望了」笑著離去
看著夏天的背影脩皺眉忽然想到【夏天什麼時候轉性了會說這麼多大道理】想了一下他聳肩「人家說婚姻會讓一個人變成熟應該就是說夏天吧
站起來脩深吸了一口氣將電吉他放入箱子中他也該去跟大家會合了
夏天說的對今天晩上對大家都很重要這不只是他的夢想而是東城衛的夢想
在角落看見脩離去夏天拍拍胸口【還好寒跟阿香幫我把台詞都想好了不然我哪說的過脩大師呀】從口袋拿出電話趕快打電話給寒「喂男主角出發了
接下來就是等著看晩上的好戲上場
忽然想到不對「我還在這裡發呆要是脩比我早到現場不就露餡了
######################################
離演唱會開始只剩下半個小時
在後台做最後準備的脩一臉想把人拆了的臉死瞪著a Chord
整個下午做最後的採排a Chord像鬼上身一樣一下子唱走音一下子忘記歌詞要不然就是莫名其妙走一走會跌倒
坐在另一邊的a Chord不敢看脩的臉怕看見他就會死在他那犀利的眼光之下
【我很可憐耶犧牲到這種程度
a Chord」脩忽然開口
他立即坐正動都不敢動
「我最後一次警告你等一下演唱會上你再給我出狀況」他是認真的「我會馬上把你打飛出去
「好啦我會注意不會再出包了」他的任務只是要擾亂脩不讓他發現怪異的事所以等到演唱會正式開始他任務就結束了
舞台上燈光閃閃台下的歌迷興奮起來盼了那麼久終於等到東城衛的演唱會
站在升降台上脩拿著電吉他心情因為台下歌迷的歡呼才真正的發現到
他們要開演唱會了只是一想到阿香的缺席情緒不免有些低落
此時擔任今晚主持人的雄哥拿著麥克風站在台上
「各位歌迷們今天晩上HighHigh」麥克風指向台下
「超High」大家一起大喊著
雄哥笑的很開心「那咱們廢話不多說把今晚的主角們叫出來好不好呀
「東城衛東城衛東城衛」歌迷們開始大喊情緒高漲現場氣氛High到極點
「首先我們先請今晚的鼓手東城衛」雄哥手往後一指
升降台緩緩升起冥和他的樂器出現在台上他秀了一段讓歌迷們尖叫連連
「接下來請今晚的吉他手東城衛」雄哥往舞台左邊指去
戒拿著電吉他出現在舞台上也來一段SOLO
「再來呢是今晚的貝斯手東城衛」指向右後方升降台升起
鐙秀著貝斯出現在大家眼前
「接下來這位現場女生要叫小聲一點哦不然其他三個人會吃醋哦」雄哥拿著麥克風笑著
「我們請東城衛的團長兼吉他手
果然台下的尖叫聲已經快要直達太空了所有女性同胞毫不客氣的大聲叫著
把時間交給脩雄哥從升降台緩緩降到舞台下方
「大家好我們是誰」脩朝他們大叫
「東城衛」台下歌迷回應著
情緒忽然高漲了起來「希望東城衛能帶給大家最不一樣的夜晚廢話不多說現在先請我們今晚第一位主唱a Chord
音樂響起脩和其他人開始彈奏升降台升起a Chord拿著麥克風
聽著a Chord的聲音脩皺眉【這傢夥是怎樣下午還那麼反常怎麼現在
但他卻讓脩想起銀時空的樂團大賽那時的阿香也是這樣採排和比賽前都一直失常
但正式表演時卻讓人如此驚艷
甩頭他不能再分心了不然等一下反常失態的變成自己那就糗大了
演唱會持續著a Chord唱完兩首歌後是東城衛和歌迷們Talking的時間
接著「東城衛有一位非常重要的主唱因為他我們才有前進的空間」脩拿著麥克風朝台下大喊「大家知道是誰嗎幫我叫他出來好不好
台下歌迷開始叫「夏天夏天
升降台再次升起夏天拿著麥克風和脩一個擊掌
「大家晚安我是夏天先為各位帶來這首在水一方」這首非常有意義的歌夏天要在特別的日子再次唱給他最愛的老媽聽
台下歌迷聽的如癡如醉後台的雄哥也感動的拭淚
寒將面紙遞給她「媽很感動哦」她摟著媽媽的肩眼中也含著淚水
拍拍她的手雄哥心中很安慰忽然想到什麼「一切都準備好了嗎
點頭「妳放心我跟她加起來可是鐵時空霹靂無敵的哦」寒笑著
拿下耳機的a Chord一臉哀怨「是呀以後千萬不能惹妳們兩個不然我有十條命都不夠死
寒推了他一下「這是你自找的怪誰呀
笑著看他們此時工作人員叫著「寒等一下就是妳和夏天的表演了快點準備哦
「哦來了」寒拍拍媽媽的手然後過去做準備
今晚的演唱會安排了一段夏天和寒兩夫妻的合奏也利用這個機會讓東城衛可以休息一下
不停的看著四周脩在期待阿香會不會忽然出現
但隨著時間過去依舊沒出現
演唱會到了最高潮的部分就是東城衛和夏天以及a Chord互飆音樂
那撼動人心的樂章不停的鼓動台下所有人的心
表演結束台下歌迷不停的喊著
「安可安可安可
摀著胸口脩的心還狂跳著忽然他好想說些心裡的話於是
他拿起麥克風「今天很感謝大家陪我們渡過一個特別的夜晚」脩看著台下的歌迷想像著此刻阿香正在台下看著自己「本來最後的安可曲我們安排了一位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女主唱為各位表演但是因為一些原因所以她無法跟我們一起分享這種感動」輕輕嘆了口氣
「接下來這段話請大家不要介意因為這是我想跟這位特別重要的女生說的話」腦海中不停浮現和阿香相處的點滴「孫尚香我現在才真正的明白妳的存 在對我來說到底有多重要」彷彿這裡只剩下他一個人脩毫無保留的想說出口「沒有妳我無法冷靜的面對一切妳對我來說已經不只是愛了而是生命的 全部我不要再做那個不相關的人了我要當妳一輩子的守護
脩不知道後台有個人感動的緊握雙手忍住不落淚寒拍拍她的肩
「這不是妳想聽的話脩心中真正的聲音
點頭她給寒一個擁抱「謝謝妳
搖頭「快準備好給那棵千年神木一個驚喜吧」寒對她挑眉
台下掌聲如雷脩的話讓大家聽的好感動也更加好奇這個幸運的女生是誰
「接下來我們的安可曲沒有主唱但是」脩將麥克風夾回腳架上「我們要為了這位無法參與的女主唱演奏帶來這首夠愛
前奏響起脩手指放在電吉他上
「我穿梭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追尋追尋你時間滴滴答滴答答滴聲音
我穿梭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追尋追尋你時間滴滴答滴答答滴聲音
脩皺眉【不是已經說好不放音樂帶的嗎怎麼
但他還是繼續彈奏沒發現後面的升降台升起而隨著台子升起
台下一陣驚呼掌聲
納悶的回過頭脩一時之間傻了眼忘了自己還在彈電吉他
因為升起的台子上他想了一整天的人就站在那裡
而且她身上穿的正是那天跟夏天去試禮服時他所看見的那件新娘禮服
一時之間脩懷疑自己是在夢中【阿香不是跟盟主去見長老了怎麼
音樂停下鐙冥戒看著脩的表情偷偷笑著
拿著麥克風阿香手伸向脩「你還不過來牽我」真的是千年神木
走到阿香面前他看著眼前美麗的小女人「這是怎麼一回事
挑眉「就是你看到的這麼一回事呀」笑容滿面的挽著他的手來到舞台中央
脩懂了一切都是阿香的計畫他不怒反笑「給我驚喜嗎」他摟著她的腰
阿香眼神看向別處「誰叫你這麼遲鈍人家都暗示你了還不懂
此時後台忽然傳來夏天的聲音「我說兩位呀你們還在開演唱會耶怎麼當場聊起天來啦
牽著她的手脩正式向台下歌迷介紹「各位這位就是我剛才所說的那位我想守護一輩子的女生
台下歡呼著
也不少人小聲的討論著「這個女生好美跟脩很配耶
「就是呀帥哥就是要配美女呀」這種畫面才叫好看
「大家好我是孫尚香」阿香笑容滿面的跟大家打招呼「現在正式為大家帶來這首夠愛
放開阿香的手脩拿著電吉他
在音樂伴奏中阿香開始演唱這首她和脩的主題曲
間奏時脩對著阿香大喊「阿香我真的很愛妳嫁給我吧
不好意思的笑著阿香沒想到脩會使出這招
台下歌迷一聽見脩的話尖叫的更大聲了
阿香邊唱著來到脩的身邊手指向她胸前的項鍊
瞪大雙眼脩看著她胸前原本是變形的戒指現在已經換成她之前一直不肯收下的那枚求婚戒指看著她的臉【好哇原來這一切都是妳的計畫】脩笑著搖頭
演唱結束阿香挑眉看他「我已經給你暗示囉
放下電吉他脩拿下阿香胸前的戒指
在廣大歌迷的見證下他單腳跪下「我最愛的鬼靈精雖然今天妳把我整的很慘讓我差點沒辦法開演唱會」拿起戒指他笑著看臉紅的她「妳就別再掙紮了快點頭吧
阿香伸出手「我本來就沒打算要掙紮呀我最木頭的呼延覺羅.脩
替她戴上戒指脩站了起來
台下歌迷大聲的尖叫不停的歡呼很開心今天親眼見證這段美麗的愛情脩成正果
低頭在他要吻住她的唇時忽然停住脩皺眉
「所以今天盟主把妳帶走然後a Chord會這麼失常夏天莫名其妙跟我說那些話都是故意的嗎」不會他被整了一天現在才發現吧
笑的燦爛阿香沒回答他只是拉下他主動吻住他的唇要他別再追問了
挑眉現在不回答也沒關係他多的是時間可以追問
#######################################
半個月後脩和阿香的世紀婚禮在大家的祝福下舉行
在脩的冷眼和阿香的威脅下之前他們鬧夏天洞房的戲碼完全派不上用場
他們只能在老屁股自己慶祝
「真是的那小倆口真是無趣連洞房都不給人家鬧一下a Chord坐在高腳椅上「虧我還幫阿香那麼大的忙差點被脩扁耶
大家看向他異口同聲的說「這是你自找的怪誰呀
看著他們無情的臉a Chord臉部抽搐氣到說不出話來了
之後炙舞放了脩一個月的婚假
而他們的蜜月就在銀時空渡過
在曹家大家看了脩帶來的演唱會的實況錄影也看了他們的婚禮實況還聽了他們的敘述
「好棒哦真令人感動」貂蟬依偎在關羽懷中「阿長我們的婚禮也要這麼浪漫哦
「好」對於貂蟬的要求關羽好像不曾說過不好
其他人已經見怪不怪了
坐在沙發上脩聽著銀時空這一陣子發生的事
眼尖的超發現阿香臉色不太好「大嫂妳怎麼啦
撫著胃阿香看了脩一眼「不知道耶這幾天胃很不舒服一直好想吐哦
飛忠超三個人對看一眼「哦一定又是中暑了啦
有了上次的經驗他們三個人很了解
脩皺眉看著阿香「妳最近胃口很差耶不然請華佗幫妳看一下好了
「不必了啦我沒事呀」阿香覺得他太大驚小怪了
此時
「脩大哥有事找我呀」華佗剛好出現
脩跟他說了阿香的情形華佗立即替阿香把脈
過一下子華佗看向脩「阿香她
「是中暑吧」飛一臉我就知道的臉
忠跟超也很有默契的點頭他們這次不敢亂起哄了
「什麼中暑啦你們每次都亂說話」華佗瞄了他們一眼「脩大哥」華佗向脩拱手「恭喜你了你要當爸爸了
震撼彈投下脩愣了三秒慢慢看向阿香平坦的小腹
「你是說阿香她」他要再確認一次確定自己沒聽錯
阿香則是手摸著肚子【我肚子裡有脩的寶寶了
看著脩的表情華佗失笑的看著他「阿香懷孕啦你要當爸爸啦對哦」他想到要提醒一下畢竟是新手爸爸「最近呢別讓她太勞累還有呀不要讓她提重的東西不要站太久懷孕初期不要太常走路再來呢
「我要當爸爸了」脩突然大叫開心的站起來
驚嘆號從華佗頭上冒出來「這也太誇張了吧
激動的將阿香擁進懷中「謝謝妳讓我的人生更加完美」他好感動好感謝上帝給他一個完整的家
阿香也摟著他「我也要謝謝你給我這麼幸福的生活」從結婚到現在她可以感受到脩的變化原來正式成為他的妻子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怎麼她會拒絕那麼多次呢
大家羨慕的看著眼前這一對連閃光來了都忘了戴墨鏡
忽然想到什麼脩放開阿香「對了現在開始妳不可以亂動哦一切都要小心妳要做任何事情跟我說鐵克禁衛軍那裡妳不準再去了練團室也不可以去a Chord動作那麼粗魯萬一不小心推到妳那怎麼辦
阿香愣愣的看著脩他是興奮過頭了嗎摸著肚子她可以想像在她生下孩子之前要面對怎麼樣的生活了
而那個準爸爸還不停的交代著
這可讓五虎將和曹操大開眼界他們還是第一次看見脩如此失控呢
外面夜空中一道流星畫過像是為這一對跨越時空相遇想戀到相守的愛侶閃耀見證他們這一段不平凡的愛情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