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結局之上篇"


漫步在夜色中‥阿香手上提著熱騰騰的宵夜‥往東城衛的練團地方走去‥
【脩最近都好忙哦‥好少回家‥】輕輕的嘆了口氣‥阿香看向天空那皎潔的明月‥
自從他們回鐵時空之後‥東城衛決定要辦演唱會‥
然而‥這個決定也讓大家忙到快翻掉了‥雖然‥阿香也是這次演唱會中的主唱之一‥
但脩貼心的讓她只是偶爾去練練團…其餘時間‥都是他們幾個在傷腦筋‥
才剛走到門口‥
「我說‥脩大師呀‥今天可以提早回去休息吧‥」a Chord氣若遊絲的聲音傳來‥「我們已經練了一天一夜了‥我都灌了三瓶枇杷膏了耶‥」
沒聽見脩的聲音‥只有他的電吉他聲不停的傳來‥
無奈的搖頭‥看來‥她又得當救星了‥
「哈囉‥大家晚安呀‥」一踏進門‥她陽光的笑容讓大家精神為之一振‥
因為‥阿香出現‥代表…他們的肚子終於可以裝點東西‥還有‥今天晚上非常有可能‥不用再練習了‥
果然‥她一進門‥脩的眉頭馬上就皺了起來‥看向牆上的時鐘‥放下電吉他‥順手拉了張椅子坐下‥「這麼晚了‥妳還一個人出門‥」
聳肩‥她一臉納悶‥「我不是常做這種事嗎‥」她以為他已經見怪不怪了‥
將手上的宵夜放在桌上‥阿香看向興奮的他們‥「吃東西囉‥」
然後‥如同之前幾天一樣‥a Chord衝第一個‥彷彿已經餓了幾百年似的‥
而阿香‥則是走到脩旁邊‥等他拉她坐在大腿上‥擁她入懷‥
「上次不是說好‥不要那麼晚出門‥」抱的她的感覺真好‥一天一夜沒看到她‥覺得心空空的‥
偏著頭‥阿香挑著眉‥「我也不是說過‥我會儘量嗎‥還是‥」她回頭看他一眼‥
「你不喜歡我來找你‥」嘟嘴‥她瞄著脩略帶疲憊的臉‥小小的皺眉‥
【今天晚上‥一定要拉他回去睡覺‥】阿香心裡想著‥
摟著她的腰‥脩一臉享受的樣子‥「怎麼可能不喜歡妳來‥我是擔心妳‥」
「擔心我什麼‥」阿香不太懂‥她有什麼好擔心的‥
「這麼晚了‥妳一個女孩子走在路上‥要是遇到壞人‥怎麼辦‥」脩可不希望她出任何事‥
「噗‥」湯從a Chord的嘴裡噴了出來‥「喂‥兄弟‥你是練團練到傻啦‥」忍不住笑了出來‥他沒發現鐙冥戒安靜不敢出聲‥不怕死的站了起來‥
「拜託‥要是阿香真的在路上遇到壞人‥那是那個人沒有去燒香拜拜‥要不然就是今年犯太歲‥招小人‥卡到陰‥才會‥呃‥」停住‥吞了口口水‥
因為‥脩正冷冷的瞪著他‥臉上完全沒有表情‥
「我‥」坐回椅子上‥「我喝湯‥吃麵‥」a Chord每次都會忘記‥阿香是脩的寶貝‥不能隨便開玩笑的‥
拍了脩的手一下‥「你把他嚇壞了啦‥」阿香覺得a Chord真的是個超級有趣的人‥
「誰叫他老說些讓人生氣的事‥」既然他那麼不要命‥那脩就成全他‥
「是你太誇張了啦‥我哪有那麼柔弱呀‥」開心的跟脩獻寶‥「今天‥舞還說‥我只是擔任鐵克禁衛軍的武術教練‥真是太浪費了‥我應該要加入才對‥」
皺眉‥摟著她的腰的雙手一緊‥「我不準‥」脩是認真的‥
那時她擔任武術教練時‥他就差點跟盟主翻臉了‥
嘟嘴‥她就知道他的反應會這麼大‥
吃著魯肉飯的冥看了阿香一眼‥「妳現在只是擔任武術教練‥就把鐵克禁衛軍給操個半死了‥」上次看到她訓練那群鐵漢‥差點沒把他們給嚇死‥「要是加入‥他們可能會沒命‥」
坐直腰‥阿香一臉不高興‥「哪有‥」
之後‥阿香發現‥除了脩‥其他人一直暗示她‥拚命的看著時鐘‥
她笑著‥然後站起來‥「脩‥我們回家了‥」拉著他的手‥
「可是‥」看向桌上的樂譜‥他還想再練一下‥
「唉唷‥可是什麼啦‥」她開始撒起嬌來‥「你不是說我一個人走在外面很危險‥那你現在又不陪我回家‥」
脩瞪向那若無其事的四個人‥無奈的捏了一下她的鼻子‥「好‥我們回家‥」
從阿香踏進這裡的那一刻‥他就知道‥今天晚上一定練不成了‥
一聽見聖旨下‥a Chord開心的跟鐙冥戒擊掌‥歡呼‥終於可以回家好好睡一覺了‥
阿香跟他們比了個”OK”的手勢‥這當然也逃不過脩的眼睛‥
寵溺的揉著她的頭髮‥她好像吃定他一樣‥對他一笑‥怎麼會這樣呢‥
走在回家路上‥牽著她的手‥聽她說這兩天的事情‥
他喜歡聽她說所有的事‥今天跟寒去哪裡逛街‥看了到些什麼‥去盟主那裡又聽到了什麼‥
回到鐵時空之後‥她就個小女人‥全身上下充滿著吸引人的魅力‥
「脩‥」拉著他的手‥阿香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我跟夏天他們約好了‥明天要去試禮服‥你一定要去哦‥」
點頭‥「既然跟他們約好了‥當然要去‥」摟著她的肩‥這兩天a Chord也被他操夠了‥讓他們休息一下也好‥
「還有呀‥‥我們回來也有兩個多月了‥看哪天‥我們回去看看二弟他們‥好不好‥」阿香好想念貂蟬‥還有小喬‥
「這‥」脩不敢馬上答應‥因為演唱會的時間快到了‥扣除掉參加夏天的婚禮‥他們沒什麼時間可以練團‥
知道他在擔心什麼‥「我們可以等演唱會過後…再回去呀‥」反正她又不急‥
不知不覺‥他們已經回到家‥
「好‥我答應妳‥等事情到一個段落‥我們回銀時空去看看大家‥」他喜歡她的善解人意‥愛她總是能第一時間替他想‥幫他安排好所有事情‥
坐在床上‥等著阿香幫他拿好睡衣‥
「喏‥去洗澡‥」阿香將睡衣塞給他‥「看看你‥累的跟什麼似的‥快去洗好澡然後休息了‥」
拉他起來‥將他推到浴室門口‥等他關上門‥阿香笑著正想去整理桌上的東西‥
突然‥浴室門打開‥一只手從裡面伸了出來‥一把將她拉進浴室‥
「幹嘛啦‥人家洗好了‥」阿香一陣驚呼‥
「不管‥」脩像孩子一樣‥「我們好久沒一起洗澡了‥」
浴室裡的嘻鬧聲維持不久‥就一陣沈默了‥裡面兩個人的恩愛氣息‥充斥在水蒸氣中‥久久無法散去‥
###########################################
“婚禮”
穿著一襲白西裝‥不停的撥弄頭髮…夏天的緊張‥大家全看在眼中‥
身為伴郎的脩拍拍他的肩‥「放輕鬆點‥」
夏天笑著看他一眼‥「這句話…等你結婚的時候‥我一定會原封不動的還給你‥」
無奈的挑眉‥「那也要你老婆的伴娘肯點頭呀‥」脩自嘲著‥
之前他跟阿香求了好幾次婚‥她都用適應環境來堵他的嘴‥
現在好啦‥為了即將到來的演唱會‥他每天忙到焦頭爛額‥根本沒時間想結婚的事了‥
看脩一臉羨慕的臉‥夏天推了他一下‥
「不如‥等一下我們四個人角色互換‥你跟阿香是新郎新娘‥我跟寒是你們的伴郎伴娘‥如何‥」他可是很講義氣的哦‥
對他冷冷一笑‥「謝謝你唷‥我可不想在婚禮上當個被扁死的新郎‥」脩看向教堂門口‥開心的招待客人的雄哥‥
開什麼玩笑‥雄哥盼這個媳婦盼了多久呀‥如果真的照夏天的方法做‥他會沒命開演唱會的‥
聳肩‥夏天傻笑著‥「說的也是哦‥我都忘了我老媽‥」
在新娘休息室裡‥阿香和夏美正幫寒做最後的準備‥
「二嫂‥妳今天好美哦‥」夏美笑的好開心哦‥「小哥終於把妳娶進門了‥好棒哦‥」
阿香幫她整理婚紗‥「寒‥恭喜妳唷‥」
笑著握住她們兩人的手‥「謝謝‥」之後‥寒看向阿香‥「那‥妳什麼時候要讓我跟妳說一聲‥”恭喜”呀‥」她好奇的問‥
笑的有些尷尬‥阿香撥著瀏海‥「我又不急‥」
「可是…」寒盯著阿香的臉‥「有人很急呀‥」
夏美看向外面‥「妳們聊吧‥我出去幫忙‥」
站起來‥寒握著阿香的手‥「妳知不知道‥試禮服的那天‥脩一直盯著婚紗店裡的新娘禮服瞧‥」
她都看見了‥脩看著店裡某件新娘禮服‥而且還嘆了口氣‥
「我‥」阿香低著頭‥沒有說話‥
拍拍她的手‥「我了解妳的心情‥妳是在想‥才剛到鐵時空‥陌生的環境讓妳退怯了‥是嗎‥」
有時在”老屁股”‥寒會發覺阿香用一種奇特的眼光看著大家‥
雖然她沒說‥但寒了解‥一直隱藏在阿香心中的恐懼‥
拉寒坐在沙發上‥阿香低著頭‥「跟著脩回到這裡之後‥我才知道‥脩對鐵時空來說‥有多重要‥」
她在很短的時間內‥了解鐵克禁衛軍‥東城衛‥以及鐵時空所有的一切‥
「有時我會怕‥」擡起頭‥她看著寒‥「怕自己變成脩的負擔‥」這裡的一切對阿香來說‥是陌生的‥但她心中很明白‥脩的責任‥
所以‥炙舞安排她擔任武術教練‥她接受了‥平時”老屁股”需要人手‥阿香一定馬上去幫忙‥
因為‥她怕讓脩看見自己心中的畏懼‥
笑著摸阿香的臉‥「怎麼妳在銀時空這麼聰明‥來到鐵時空反而變笨啦‥」
她愣愣的看著寒‥不明白她為什麼這樣說‥
難得看見阿香呆滯的臉‥讓寒忍不住笑出聲‥
皺眉‥「唉唷‥妳先別笑我啦‥」阿香被她這一笑‥臉都紅了‥
「好…不笑妳‥」收起笑意‥寒握住阿香的手‥「對脩來說‥鐵時空是他的責任‥但是…在沒認識妳之前‥那些責任讓他必須忘記自己內心最脆弱的那一塊…」她看向鏡子裡的阿香‥「而妳的出現‥會讓他內心不再有脆弱的那一塊‥」
嘆了口氣‥「脩他想要的‥是跟妳分享他生命中所有的一切‥」看著阿香的臉‥「就算‥妳是他的負擔‥也絕對是甜蜜的負擔‥不是嗎‥」
那一瞬間‥阿香好像懂了‥她了解脩心裡想要的‥也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柔柔一笑‥
「寒‥謝謝妳‥」她不再害怕…因為未來‥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會有一雙堅定的手‥會握著她‥一直一直走下去‥
臉上有一抹尷尬的笑容‥寒笑著‥「其實‥以前脩對我的好‥我知道‥只是‥」她看著眼前的阿香‥「我相信‥總有一天‥脩會遇到一個懂他‥愛他‥疼他的人‥而那個人‥」雙手握住她的手‥「阿香‥除了妳‥沒有別人了‥」
點頭‥忍不住給眼前這美麗的新娘一個擁抱‥阿香感謝上帝‥讓她重新開始的人生‥能遇到知心的好姐妹‥
站在紅毯的另一端‥夏天緊張的神情表露無遺‥一下拉拉西裝…一下又摸摸頭髮‥
看的雄哥都開始跟著緊張了‥她來到兒子身邊‥
「你看你‥」伸手幫他弄好領帶‥「有哪個新郎像你這樣‥動沒停的‥」雄哥瞄了他一眼‥
脩笑著看兄弟‥不禁開始幻想‥如果是在自己的婚禮上‥他也會這麼緊張嗎‥
想著想著‥直到一只手在他眼前晃動‥
「喂‥回魂哦‥」雄哥笑著看脩‥「我還第一次看到伴郎會恍神的耶‥」
她指向紅毯另一端‥脩看過去‥
穿著白紗的寒‥她身後的阿香‥讓脩無法移開他的目光‥
【奇怪‥這件小禮服‥那天我明明看過她穿啦‥怎麼今天看到又覺得不一樣了‥】
她穿著露肩短裙的白色小禮服‥站在寒的身後‥發現脩正看著自己‥阿香給了他一個美麗的笑容‥
直到寒挽著夏天的手‥神父開始為這一對愛侶見證‥
「現在‥我宣布‥兩位正式結為夫妻‥新郎‥你可以親吻你美麗的新娘了‥」
掀起寒的白紗‥夏天在她唇上印上一吻‥
之後‥寒站在最前方‥後面一群未婚的女生等著接捧花‥
「二嫂‥我要捧花‥」夏美興奮的往前擠‥巴不得現在就衝上前去把寒手上的捧花搶到手‥
看夏美那個樣子‥阿香失笑搖頭‥
寒直接將捧花往後一拋‥
結果‥夏美因為太過興奮…一個重心不穩‥竟然壓倒了一群女生‥
捧花直直落在阿香手上‥
「什麼‥」夏美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為什麼是阿香‥」她快哭出來了啦‥
「夏美‥都是妳啦‥」那群被壓倒的女生開始尖叫‥
一群女生看著今天最帥的伴郎‥再看向今天最美麗的伴娘‥
「讓我們做個夢也不錯呀‥」
婚禮結束後‥大夥到“老屁股”慶祝一番‥
夏天和寒已經把禮服換下來‥而脩和阿香則是因為沒帶到衣服‥只好繼續穿著西裝和小禮服‥
柔美的音樂播放著‥那對令人羨慕的新婚夫妻正相擁慢舞著‥
a Chord拿著香檳來到脩旁邊‥「你不去請你的小美人跳支舞呀‥」
接過他遞過來的香檳‥喝了一口‥沒回話‥
「我知道‥」a Chord拍拍他的肩‥「今天夏天把寒娶回家了‥你的阿香始終不點頭‥所以‥」
投給他一個冷冷的眼神‥「今天是好日子‥你別破壞這種好氣氛‥」
手搭在脩的肩上‥「我是為了你好耶‥我覺得呀‥是你之前跟阿香求太多次婚了‥所以她嚇到了啦‥」他發表高見‥
脩看他一眼‥沒叫他閉嘴‥
「你想想‥人家才剛換個環境‥她還在適應身為盟主姐姐的身分‥啊你一天到晚想要再幫她加另一個身分‥她當然會嚇到啦‥」a Chord說的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你呀‥別把人家逼太緊了‥」
他的話‥讓脩愣了一下‥【是呀‥我怎麼都沒想到‥阿香的心情‥】
忽然‥他又想到阿香之前曾說過‥想回銀時空去看看‥【難道‥她真的不適應這裡嗎‥】
這陣子他太忙了‥忙到有些忽略她‥皺眉‥【我真該死‥都只顧到自己的感受‥】
另一邊‥和寒聊的開心的阿香忽然瞄見表情不對的脩‥
來到他身邊‥挽著他的手‥「脩‥你怎麼了‥太累了嗎‥」昨晚他為了編演唱會的曲子‥弄到深夜‥要不是她去逼他睡‥搞不好他會弄到天亮‥
突然‥脩把阿香擁入懷中‥這舉動引起不小的騷動‥
被他突來的舉動嚇了一跳‥阿香一臉疑惑‥「你怎麼了‥」
搖頭‥脩嘆了口氣‥「對不起‥」
「你神經呀‥」阿香皺著眉頭‥搞不懂他到底怎麼了‥
決定了‥在她完全適應這裡之前‥他不再給她壓力‥不再跟她提起結婚的事‥
他會好好陪她‥阿香要去銀時空‥他明天就陪她去走走‥
######################################
站在熟悉的土地上‥阿香還是搞不懂‥為什麼脩會忽然間帶她到銀時空來‥
拉拉他的手‥「你今天‥不是還要跟夏天討論演唱會的歌嗎‥怎麼‥」
反握住她的手‥「沒關係啦‥反正演唱會還有一段時間‥而且‥」脩已經想好一套說詞‥「夏天他新婚‥我也不好在他結婚第二天就把他拉來練團呀‥」
點頭‥「哦‥可是‥」她還是覺得怪怪的‥「你不是還有很多事要忙嗎‥」
摸摸她的臉‥「反正‥我也想放鬆一下‥最近a Chord跟其他三個人已經被我逼到神經錯亂了‥放他們兩天假也好‥」
兩人邊走邊聊…眼前…已經是東漢書院的大門了‥
回憶湧上心頭‥脩心中有種期待跟兄弟們見面的感覺‥
拉著脩的手‥阿香當然看見他的表情‥「我們走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